Friday, April 10, 2009

姊妹說要結婚了!

自從Facebook誕生後,「朋友」的定義已變得矇糊,在Friend list上朋友眾多,但真正互相關心、能傾吐心事的又有多少?

今年雙春兼潤月,身邊幾位好友都傳出喜訊,我一邊替她們高興,同時,亦對「姊妹」這回事,產生很多疑問。假如自己要結婚,會選誰加入姊妹團?會在什麼時候、以什麼形式提出邀請呢?

姊妹的邀約
最近,接到了三個邀請,有的雀躍來電,有的與男友一起通告天下。。。老實說,能夠參與她們的人生大事,我是滿高興的!然而,其中一位準新娘的行徑,卻令我感到很矛盾。我倆曾經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,畢業過後,各自踏上不同的路;期間,我們相約多次,她要不是爽約,便是借故推辭,幾年間,我們談不上幾通電話,真正聚會的次數不足5次,見面亦算不上愉快收場。本來,少聚會並不代表友情不再,然而,這些年來,環境變了,人也變。。。對於這個人,我感到很陌生,曾幾何時,我更以為她已不再把我們當朋友了!

前幾天,好友跟我說她致電這位準新娘詢問些事情時,得知她快要結婚,而我與她亦同被列入姊妹名單中。她的婚事早已定好,婚紗照也剛剛拍完,要不是好友無意中致電,她不會知道;而我這個所謂的姊妹到目前為止,也從未收過一次正式的通知……我真的感到很無奈!或許,對她來說,一個專業的Wedding Planner比姊妹重要太多了!

對於自已依然被她列入六名姊妹的名單中,我有一點欣慰;然而,在這種情況下被通知,真不是味兒!這個姊妹,我還是要當嗎?

3 comments:

賤骨頭 said...

輕鬆啲啦~

南蠻人 said...

怎樣也好,能成為恭喜別人的一份子總是好的。人地一世人才一次。

Unknown said...

嗯~~ 無論點,我都替佢高興既~~
只係忍唔住想發一下牢騷啫!! (^_^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