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1, 2006

煉獄一週

看到有關黎智英在《志雲飯局》的言論……
他承認,旗下媒體的報道有時過分誇張,有必要檢討,但認為《壹本便利》早前偷拍女藝人鍾欣桐事件中,沒有人需要負責,「我們沒有用針孔攝錄機,只是跳上去影,相片並非露很多,我們沒有做假」。 (明報, 12/11)

我將這解讀成「我只是非禮並沒有強姦,我沒有錯,是她自取其辱而已。」訪問時,滿口仁義道德,談到利益,再無賴也可是道理。

過去的一星期,獨個兒在煉獄遊走,見過不少面目猙獰的牛頭馬面,遇到不少令人氣餒的事。我搖身一變成為玩具人偶,被肆意把玩,然後掉到一旁。

爾虞我詐,討人厭,
猜度自保,教人累。

縱使事情只屬冰山一角,但對我這個「細路」來說,這已是瞬間成長的訓練。從前我真的笨得以為相信別人,少一點猜忌,會活得快樂點,別人也會待你好一點。這刻,綠色的世界都被塗鴉了,天真的思想不復再。幸而,積來的陰德,讓我遇到不少值得信任的朋友,擁有卸除武裝憩息安躺的角落,做回一個有血有肉的人。

2 comments:

June said...

狐狸有一天會被吃掉,說不定,那些牛頭馬面也一樣呢。

總有一天,我們會活在小熊維尼的世界!

Unknown said...

YEAH!! 正所謂「邪不能勝正」呀嘛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