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6, 2006

早晨!! 嬸嬸

鄰家住了一位十分開朗率直的老婆婆,每次遇見她,她總會給我幾句問候:
1)「啊!大小姐,返工啦!你就好喇,返咁晏,唔洗早起身。」
2)「啊!你真係好,生得咁高大又纖瘦,唔似我咁矮。」
3)「你媽媽就開心喇,兩個代都做野搵錢囉!」
每次遇見她,三句中準有兩句是以上的對白,而我都以「吾」、「係呀」作回應。

今天我又踫到她,她對我說了頭兩句後,便說:
「好耐無見啦!你近來都好少嚮屋企喇,最近都冇聽到你把聲,你嚮屋企實會聽到你把聲架嘛!」
然後待補上第三句說話,我便跟她告別了。

回想起某天,她稱我為大聲妹,還勸我說話輕聲點,不要常常鬧人呢!我還敢大聲說話才怪啊!

今夜,朋友到我家來,發現電視的音量很大,我的電腦屏幕又太光,便問我的眼睛和耳朵是否有問題。對!我真的眼又濛、耳又聾。在此澄清,我聲音較大,並不表示我在鬧人;我看似盯着你,並不代表我真的看到你,假如你在我廿尺範圍以外,不要再誤會我好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