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5, 2013

一杯甜在心頭的朱古力奶

回想電療期間,我失去味覺、口腔潰爛,而且天生食道口較細,實在難以進食。為了補充營養,即使我多不願意,家人都會強迫我喝營養奶。看似平常的朱古力奶,每一口除了"毑"喉,沒有其他感覺。

很多時候,弟弟都會為我拿著杯,我一隻手握著拳頭,另一隻手抓著他,閉上眼睛,含著飲管,一口氣把奶喝下去……「嘩~好快…仲有半杯…三分一…加油~ 仲差少少渣…」,每次喝完,臉上總是兩行眼淚。

現在,每一次喝朱古力奶,都會想起當時的情境。我幾乎忘了那是怎麼樣的一種痛,但那份暖暖的手足之情,將永存心裡。♥

p.s. 現在我家不論誰生病,不願吃東西…我們總會笑說「閤埋眼,流幾滴眼淚,咪攪掂囉!!」哈哈~~ 其實只要家人在身邊,什麼都「攪得掂」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