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7, 2010

歲月神偷 (Echoes Of The Rainbow)


除著年歲漸長,好些珍貴的東西,在不知不覺間,被無情的歲月逐一偷走;
嫩滑的肌膚、苗條的身形、行動的幹勁、理想、勇氣、回憶,還有摯愛的人...
回想起來,歲月不只是神偷,它是大盜;它不只偷,甚至搶!

我得坦白,若不是這部戲在柏林獲獎,相信我不會進場觀看,事實上,這並非我鍾情的戲路。

看畢電影,算不上有驚喜,雖然感動得淚流披面,不過,整部戲的節奏略嫌不夠緊湊,很多重覆的對白,處理有點老套。不過,不得不佩服吳君如的演技,飾演一位性格樂觀的母親,面對兒子的病況,她確實演活了「一步難 一步佳」的情緒。

雖然我沒有很喜歡這部戲,不過,依然覺得身為香港人,應該多支持這些用心的本地創作。

看完戲後,我先走到美都冰室懷舊一番,再到附近的興記食煲仔飯,再嚐香港獨有的大排檔風味。因為《歲月神偷》,永利街被保留下來,是禍是褔,我不敢下定論。其實,值得我們珍惜的香港情懷還有很多,行動支持,總比待它們將近絕跡之時,才跳出來說要保護來得實際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