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07, 2009

工作儼如一場接力賽

有人說「生活猶如一場競技賽」  我說「工作儼如一場接力賽」
好友問「我就是不能如你般豁達」 我心想「豁達?我才沒有。。。」


作為群體工作的一分子,就像參加接力賽。反應快的人專責跑第一棒,而光芒也大多落在最後一棒;跑第二、三棒如我的人佔上大多數,光芒總沾不上,但要是跑得名次,獎牌一塊也少不了我的份兒。

比賽的時候,不管上一棒跑得多慢、犯了多少錯,
沒有跑手會停下來斥責隊友的不是,
只要接到棒,我們就該全心全意向前跑,
將自己的路段跑好,甚至追回落後速度,
所有的檢討、問責,都應該待比賽完結後再理性討論。。。

倘若我們在比賽途中,一邊跑、一邊埋怨、一邊咒罵上一棒如何拖累自己,會跑得快嗎?我才不要成為下一棒的話柄。今天,我們姑且在陸地比賽,他日要是在水裡,一邊游泳、一邊咒東罵西的,說不定會溺水,連自身也難保!

p.s. 每個人的專長不一樣,即使強如保特(上圖)都被安排跑第三棒,只要做好本份,不管跑在哪一個位置,也總有出頭天!好朋友,互勉之!=)

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wayne_t/2787901480/

5 comments:

卡臣 said...

努力加油!

Unknown said...

oh~Carson, 你終於回來了! =)

賤骨頭 said...

就是喜歡看你的故事,發人心省! 多謝你 =)

賤骨頭 said...

sorry,錯字,should be 發人深省 =(

Unknown said...

發人深省...唔好講得咁嚴重喇!!
我自己寫黎提醒下自己啫////
做得到先係"醒", 就唔到做係費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