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6, 2005

抽屜

今天是清明節假期,雖然不用跑到山上去掃墓,但也為自己準備了一項每年均進行一、兩次的活動,就是整理衣櫃。 我的睡房內有兩座三門雙層大衣櫃,雖然衣服都擠得滿滿的,幸好還不用面對換季的煩惱。平時只要稍為細心一點、整潔一點,把衣物放進己分類的抽屜裡便可,大褸、毛衣、T-shirt、背心、牛仔褲等,都有屬於自己的位置。

朋友都說我的衣櫃雖然是亂糟糟的,但也不用整理。因為我太懶惰,又貪新忘舊。縱使衣櫃已擠滿了衣物,可是常穿的,也不過是面層幾件,穿厭了,便再買新的,永無休止;「衣櫃之所以會擠滿衣服,是因為我不願拋棄舊的衣服罷。這不是代表我很長情、很念舊嗎?」

我總是這樣反駁的。 正因為這份情,我才喜歡整理衣櫃,由面到底,重新檢閱。在衣櫃的底部,有從前喜愛極,如今已老土、過時、不稱身的;有從前剛買了便後悔的,如今卻有型、有格、耳目一新。檢閱過後,喜歡的重新放到面層,不喜歡的繼續藏到底部,留待下一次整理衣櫃時,再次檢閱,從中追溯記憶,回味一番。

你也有不常打開的抽屜嗎?藏起的又會是一些怎麼樣的東西呢?

No comments: